英首相或以“三大让步”推动脱欧 英媒:或导致保守党分裂

参考消息网2019年05月06日14:54分类:英国

英媒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为兑现脱欧承诺采取孤注一掷的最后一搏,她将向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作出三项重大让步,以促使议员们支持一项新协议。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5月5日报道,梅7日将公布自己的计划,向科尔宾提出可能导致保守党分裂的“重要和大胆”的提议。

据称,梅将概述与欧盟达成一项持续至下次大选的临时性全面关税安排的计划,科尔宾可以把这项安排描述为保守党屈服于他的要求的结果。

梅和她的谈判团队还将同意英国与更大范围的欧盟单一市场货物规定保持一致。最后,英方还将在法律中规定,英国将呼应欧盟关于劳动者权利的所有立法。

一名参与谈判的消息人士说:“有三个主要领域:关税、货物规定的一致性和劳动者权利。保守党将不得不在其中每一个议题上作出让步。”

根据梅的计划,保守党和工党将同意维持关税安排(使用一个新名称)至2022年,届时英国将举行下次大选。一名消息人士说:“届时,如果愿意,工党可能会利用其宣言主张更软性的脱欧,而一位新的保守党首相可能主张更硬性的脱欧。”

另据英国《观察家报》网站5月4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工党领袖科尔宾就脱欧事宜达成妥协的最后努力4日看来注定会失败,这两位政党领导人面临本党议员和活动分子越来越多的反对。

报道称,在2日举行的英国地方议会选举中,保守党和工党因未能打破脱欧僵局而遭到选民严厉惩罚。在这次选举之后,梅和科尔宾坚称,两党如今必须在将于7日继续举行的跨党派谈判中就前进道路达成一致。

但反对党议员和保守党脱欧派人士警告称,领导团队在幕后达成的任何协议都将在议会面临不可避免的挫败,并将在两党内激起更多嘲讽。

保守党资深议员坚称,与工党达成的任何涉及近似关税同盟安排的协议都将遭到逾100名保守党议员的反对,这些议员会把这样的协议视为对脱欧承诺的背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