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并购日企规模创5年来新高

参考消息网2019年05月06日14:22分类:日本

台湾媒体报道称,据日本民间企业最新调查指出,日本上一财政年度(截至今年3月底)中国大陆企业对日本企业进行并购与投资案件量,达到5年来新高。

图为东京街头。

图为东京街头。新华社/美联

台湾《旺报》5月4日报道,中国大陆企业在上年度参与的日企并购与出资案达到59件,比前一年增长了22%,以过去五年来看,是数量最多的一年。

这些案件,包含如日产汽车旗下的锂电池企业AESC(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出售给中国大陆远景集团;日本汽车导航设备大厂先锋(Pioneer),也被香港的投资基金霸菱亚洲投资公司(BPEA)所买下。中国大陆企业也投资了日本中型的公司和大学成立的创投企业,如在学术界,创投公司“广州民营投资”,也与日本国立京都大学全额出资的创投公司“京都大学创新资本”合作,为源自日本国立大学的新创企业,在迈入中国大陆时提供协助。

报道称,类似的趋势在进入2019年度财年(4月起)仍将持续,如近期的日本显示器公司(JDI)入股增资案中,金主也包括了来自中国大陆的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