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将对中国进行更多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5日14:55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美国奥马哈5月5日电(记者许缘)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股神”沃伦·巴菲特4日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举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表示,中国市场很大,未来还将继续对中国进行更多投资。

巴菲特当天在接受股东提问时说,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我们喜欢大市场”。他表示,在中国扩大金融开放之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就已经与中国进行接触,并在中国投入了很多,但仍然不够。未来15年内,该公司也许会在中国市场部署一些更大规模的投资。

巴菲特黄金搭档、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董事长芒格也表示,对中国市场有所了解,并做了研究,未来公司将在中国投入更多。他认为,中美两国能够融洽相处十分重要,整体来说局势正在好转。

巴菲特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中国经济会继续增长,不会对中国经济感到担忧。他认为,中国的人口潜力还未被完全激发,中国也有着丰富的资源。在过去几十年间,中国发生的变化难以置信,而且这一变化还将继续。

在当天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和芒格还就亚马逊等重大投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接班人等内容回答了股东的提问。

此前,巴菲特曾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一直都在购买亚马逊公司股票,令外界感到惊讶。对此巴菲特表示,投资亚马逊并不违背该公司价值投资的理念,芒格则称赞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是一个“创造奇迹的人”。

同时,巴菲特和芒格与往年一样回避了有关继任者人选的问题。去年初,巴菲特任命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和阿吉特·简安(Ajit Jain)为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会副主席,外界纷纷猜测巴菲特接班人选或出于这两人。但就在股东大会之前,巴菲特表示,目前还没有退休的计划。在当天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和芒格也未直接回答相关问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