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点评4月非农:“金发姑娘”式的非农报告证明鲍威尔是对的

汇通网2019年05月05日10:04分类:美国

5月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4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26.3万,好于预期,失业率降至3.6%,创49年以来新低;薪资年率增速3.2%。4月专业/商业服务/医疗保健/金融行业就业人数显著增加。

4月非农数据向好,料进一步降低美联储2020年1月份降息的概率,美联储本周维稳利率重申在决定未来利率行动时保持“耐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通胀率低迷是“暂时性”的;分析师指出,美国的失业率依然处于下降趋势,今年下半年美国的失业率将降至3.5%。平均时薪今年增速将慢慢会回升至4%;虽然更高的非农就业意味着美国就业市场强劲,经济势头应该保持强劲,但目前正在持续被问及的一个更广泛的问题是,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势头是否正在转化为消费者支出。

4月非农数据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市场预计美联储2019年年内不会加息,降息概率为47.3%;如果美联储年内不降息,那么2020年1月会议上降息的概率为52.2%;4月非农数据超出预期,进一步降低美联储2020年1月降息的概率,美联储本周维稳利率重申在决定未来利率行动时保持“耐心”,鲍威尔称通胀率低迷是“暂时性”的。

外媒分析师称,对于美联储来说,这几乎是一份“金发姑娘”式的非农报告,数据结果指向经济增长强劲,市场对今年降息的预期有些过于激进,同时,薪资数据不及预期表明通胀仍得到控制。虽然,美国进行人口普查统计导致临时就业人数大增,提振了整体就业人数。不过,新增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仍高达23.6万,令人印象深刻。这份就业报告让人放心,美国经济基础稳固。月度工资涨幅略显疲软和劳动力参与率下降,是该报告中唯一的负面因素。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表示,4月非农就业报告证明,鲍威尔是对的。

机构评论4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示,美国失业率降至超49年最低部分是因一部分人脱离就业市场,表明就业市场仍有一定闲置;不过,由于各行业就业人数普遍增加,此次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录得大幅上升,就业人数增幅继续维持在10万人/月这一与工作年龄人口增速大致相当的速度;薪资方面,稳步上涨的薪资令留在就业市场和脱离就业市场的劳动保持大体一致。整体而言,报告表明美国经济稳步增长。丹斯克银行调查美国就业月度增长率连续103个月增长。

据外媒分析师称,经济学家们一定在想,如果有人把美国劳动力市场称为充分就业,那么所有这些就业岗位从何而来。但仍有一些疲软的信号,比如长期失业人数仍保持在120万。(这个群体约占失业人口的五分之一),一些经济学家预计,今年就业增长将放缓,因为可用工人数量减少,这将推高工资水平,并将通胀率提升至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市场分析还认为,此次非农好于预期的结果进一步证明了年初的就业疲软只是偶发性情况,并不是下行趋势的开始。道明证券称,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强劲,但温和的通胀将抑制收益率。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埃利安评4月非农称,就业创造远高于市场普遍预期,失业率下降,4月份的就业报告证实,劳动力市场仍处于非常良好的状态;对美国家庭来说,这是一个特别好的消息,尽管令人惊讶的是,美国家庭的工资没有出现增长。这将有助于确保美国经济继续超越其它发达国家。CIBC分析师Avery Shenfeld称,需要警惕的是,平均小时薪资数据增速放缓。尽管就业增长强劲,但更多是由低质量工作岗位上升所推动,比如调查中计入的兼职或零时工岗位。 工时降幅最大的行业是建筑业、运输业和仓储业。

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评4月非农表示,非常强劲的就业报告,我觉得有趣的是,标准普尔指数上涨了一点,然后又回到了原来的水平。债券市场没有变化;但是从经济的角度来看,这份报告是个惊喜。这支持了鲍威尔的观点,就业肯定在以惊人的速度继续;在这份报告中,有一件事让我印象深刻,那就是我们在过去几个月里一直担心建筑业就业,但建筑业就业强劲回归,零售业略有下降可以理解;鲍威尔关于通胀疲软只是暂时的言论是明智的,进一个月来油价大涨,油价是通胀的一大推动力,相信通胀会卷土重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