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5日10:15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美国奥马哈5月4日电(记者许缘)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4日发布的财务报表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营业利润达到55.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2.9亿美元。

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于4日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召开。在当天大会开始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一季度该公司保险业务营业利润为3.9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保险投资收益同比增加了2.25亿美元至12.4亿美元;铁路、公共设施及能源业务营业利润为18.6亿美元,也超过去年同期。

财报显示,得益于股票投资收益增加,今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净利润额达到216.6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时的净亏损11.4亿美元和去年第四季度的净亏损253.9亿美元。当季,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每股收益(EPS)达到13209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692美元;B类股EPS为8.81美元,也高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

当季,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收益达到155亿美元,远超去年同期的净亏损62.6亿美元。其中对金融衍生品的投资收益为6.08亿美元,而去年第一季度时则为净亏损1.63亿美元。

此外,截至今年3月底,伯克希尔-哈撒韦浮存金(即保户向保险公司交纳的保费)为1240亿美元,较去年底增加了10亿美元。当季,该公司以约17亿美元的成本回购了A股和B股普通股,远高于去年全年的13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