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王加冕典礼在曼谷大王宫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5日09:44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曼谷5月5日电(记者杨舟 汪瑾)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加冕典礼4日在曼谷大王宫举行。

当地时间4日上午10时许,加冕典礼开始。首先举行圣水仪式,哇集拉隆功坐在大王宫一亭子内接受泰国僧王等宗教人士的圣水祝福,随后在广南殿接受了枢密院主席炳、总理巴育、立法议会主席蓬贝、最高法院院长集等献上的圣水祝福。

随后,国王接受宗教人士献上的印有国王尊号的金箔卡片和各类圣器,并自行戴上王冠。

4日下午,国王妹妹诗琳通公主代表王室成员、巴育代表政府内阁、蓬贝代表立法机构、朱拉蒙代表司法部门在大王宫恭贺国王加冕。国王则呼吁全国各界与他一道以国家繁荣、人民幸福为目标奋斗。

国王加冕典礼将持续3天,据泰国公布的日程,国王5日将授予王室成员新的封号,并率盛大的出行队伍巡游,6日则将在大王宫外围与民众见面,并接见各国使节。

泰国先王普密蓬2016年去世,哇集拉隆功于同年继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