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趣——澳大利亚“伊拉瓦拉之翼”航展的关键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5日09:44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5月5日电(记者郝亚琳)一年一度的“伊拉瓦拉之翼”航展4日在位于澳大利亚悉尼以南约100公里的伊拉瓦拉机场拉开了帷幕。

“伊拉瓦拉”源自澳大利亚原住民的语言,意思是靠近大海的高地。尽管南半球已进入深秋时节,但温和的海洋性气候和晴好的天气使得当地气温并不算低。湛蓝的天幕成为航展的最佳背景,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蜂拥而至的观众给航展带来一派热闹喧嚣。

与其他航展的“高精尖”相比,“伊拉瓦拉之翼”显得有些“另类”——没有知名的航空工业企业参展,也没有展示最新产品的展台,但这丝毫不影响它受欢迎的程度。

自2007年创立以来,这一航展已从一个地区性的活动成为全澳知名航展,每年吸引数万名观众到场参观,为当地经济也带来了机遇和活力。据统计,去年为期两天的航展为本地酒店业带来了数百万美元的收入。

“我们希望能够同其他航展有所区别,在这里你能看到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大家伙’,同时还有很多小而美的私人收藏品。当然,最吸引人的肯定是惊险刺激的飞行表演和那些经过修复的老飞机。”航展主办方负责人布莱特告诉记者。

乐趣,正是“伊拉瓦拉之翼”的关键词,这里就像是一个航空博物馆和游乐场,让不太了解飞机的人都能乐在其中。

在航展现场,观众们可以看到二战时期的知名战机“喷火”和“飓风”在空中盘旋俯冲,做出一个个惊险刺激的特技动作;也可以登上完全按照当时模样复原的洛克希德“星座”飞机;还可以在跑道一侧的看台上,近距离感受战机低空掠过时的轰鸣声。

“我最喜欢那些老飞机,你可以了解它们的历史,了解飞机背后的故事,特别是看到它们现在还能飞上天,那种感觉真的很棒。”观众肖恩说。

加里一家4日一早就从悉尼出发,驱车近两个小时来看航展。“孩子们非常喜欢来这里,我们几乎每年都过来,这里离悉尼也不太远,非常方便。”

除了看飞机、看表演,“伊拉瓦拉之翼”的另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让民众近距离了解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伊拉瓦拉机场在二战时曾是皇家空军的飞行员训练基地之一。

今年,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带来了13架飞机参展,包括C-17、C-130等现役机型。皇家空军的特技飞行表演队进行了飞行表演,飞行员还在现场为民众签名和回答提问。

“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去看航展,我喜欢那些飞机。我希望我们的参与可以让年轻人更了解空军,激励他们有一天也成为我们中的一员。”澳大利亚皇家空军飞行员斯奇考夫斯基对记者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