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月建筑业PMI升至50.5 高于预期但前景难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2日20:56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5月2日电(记者杨海若)数据分析公司Markit和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特许学会2日发布的调查显示,英国4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回升至50.5,高于市场预期,为今年1月后来首次回升至枯荣线以上。

数据显示,住房建设是4月英国建筑业表现最好的板块,增长速度为2018年12月以来最快。参与调查者认为这得益于需求复苏和新买房者的加入。

其他两个板块中,商业建筑是表现最弱的领域,并且和土木工程板块共同延续着下行趋势。一些公司认为,“脱欧”相关的不确定性影响了客户的决策。

IHS马基特公司经济指数副主任蒂姆·穆尔表示,建筑业未来展望方面的数据仍然不够理想,“建筑公司正在迎来延长的弱需求时期”。

英国采购与供应特许协会集团董事邓肯·布罗克也认为,鉴于新的订单数在下降,未来几个月建筑业是否能延续扩张态势值得怀疑。

市场分析认为,前景难料的建筑业表现可能会再次降低英国央行的加息可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