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布2019财年第二财季财报:净利润同比降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2日17:48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北京5月2日电  苹果公司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盘后公布2019财年第二财季财报,由于苹果特殊的财年划分,它反映的其实是2019年第一季度的财务状况。财报显示净营收同比下降5%,净利润同比下降16%,但每股摊薄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业绩展望也好于市场预期。

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第二财季净营收580.15亿美元,同比下降5%,市场预期574.9亿美元。净利润115.61亿美元,同比下降16%。每股收益2.46美元,同比下降10%,市场预期2.37美元。苹果还宣布回购750亿美元股票,并将季度股息上调5%。

分产品看,苹果目前取消了各产品类别销售量的公布,只公布销售额。iPhone净销售310.5亿美元,同比下滑17%,占苹果总体收入比重降到53.5%,创下历史新低。iPad净销售48.7亿美元,同比上升21.4%。Mac净销售55.1亿美元,同比下滑4.6%。可穿戴设备、家庭产品和附件产品净销售51.3亿美元,同比增长30%。软件与服务收入114.5亿美元,同比增长16.2%。

分地区看,国际市场贡献了苹果季度营收的61%,但欧洲和亚太地区营收持续下滑,欧洲区销售额130.54亿美元,下滑5.8%,大中华区销售骤降21.6%,至102.18亿美元,日本销售额55.32亿美元,增长1.2%。

苹果公司预计,第三财季营收将会达到525亿美元到545亿美元之间,超出分析师预期的519.3亿美元。

苹果CEO库克在财报中表示,一季度的业绩表明苹果在全球超过14亿部的移动设备中依然保持活力,苹果公司的软件与服务收入再创历史新高,可穿戴设备、家庭和配件类产品的销售也刷新了同期的纪录。iPad销售增速创近6年最佳水平,同时苹果对硬件、软件和服务的创新充满热情,期待在6月举行的苹果第30届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与开发者和客户分享更多信息。

苹果CFO梅斯特里指出,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了112亿美元的营业现金流,并继续在所有领域扩大投资。苹果还通过股票回购和股息向股东返还了超过270亿美元。鉴于对苹果未来的信心以及能够看到的价值,董事会已经授权额外750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苹果公司还将在不到七年的时间内第七次提高季度股息。股息从73美分/股上调至77美分/股,涨幅5%。

在谈到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时,库克表示,从第二财季的最后几周开始,iPhone销量已开始回升。“本财季最后几个星期的iPhone销售出现了同比增长,11月和12月应该是谷底。”

库克介绍,诸多原因带来了iPhone中国销量的提升,包括“首先,我们调整了价格来支撑汇率的走低,其次,政府也推出了经济刺激计划,增值税率从16%降低到13%,第三,公司的以旧换新和消费贷计划在苹果零售店的实施非常不错,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第四,贸易谈判的压力缓解,提振了消费者信心。这一系列的原因令我们感觉情况要比三个月之前要好。”

此外,鉴于价格调整策略在中国市场取得的良好效果,库克表示苹果在印度市场也有调整,并且初步显现的效果比之前更好。未来也会通过不断学习,调整想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