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不堪重负”迫使印尼将迁都 新址或为加里曼丹岛城市

参考消息网2019年05月02日11:30分类:亚太其他

英媒称,印尼国家发展计划部长班邦·布罗佐内戈罗4月29日表示,该国将把首都迁离雅加达。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29日报道,布罗佐内戈罗说,佐科·维多多总统选择迁都是“一个重要决定”。新首都的地点尚不清楚。不过,印尼媒体报道说,首选城市之一是加里曼丹岛上的帕朗卡拉亚。

报道指出,自从这个国家1945年摆脱荷兰统治获得独立以来,迁都的想法已经被多次提出。

2016年,一项调查发现,雅加达这座特大城市的交通拥堵状况是世界上最严重的。政府部长必须在警察车队的护送下才能准时到达会场。

布罗佐内戈罗说,雅加达的交通拥堵每年给经济造成100万亿印尼盾(约合68亿美元)的损失。

报道还称,人口超过1000万的雅加达正在以世界范围内最快的速度下沉。研究人员表示,到2050年,这个大都市的大部分地区可能完全淹没在水下。雅加达北部在过去10年内下沉了2.5米,而且还在以每年1至15厘米的速度继续下沉。

据报道,内阁在一次闭门会议上讨论了三个备选方案,并提交给了总统。其一是在目前的首都设立一个政府机构特区;其二是把首都迁到雅加达附近的地方;第三个是在另一座岛上兴建全新的首都。

报道称,首选的地点是雅加达东北方数百公里外、位于加里曼丹岛中部的帕朗卡拉亚。它在地理上接近这个群岛国家的中心,印尼国父苏加诺也曾提议将那里作为首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