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货速度下降 英国4月制造业PMI降至53.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2日12:17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5月2日电(记者杨海若)数据分析公司Markit和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联合编制的月度调查显示,英国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3.1,比上月的13个月最高值55.1有所下滑。

数据显示,英国工厂囤货仍在继续,但速度有所下降。Markit总监Rob Dobson表示,受“脱欧”推迟影响,尽管工厂对原材料和成品的囤货仍然在历史高位,但比上月的历史最高值已经有所下降。有工厂表示,“脱欧”的推迟意味着工厂在未来几个月,仍然要为不同的“脱欧”结果保证足够多的囤货储备。

此外,海外新出口的下降速度为4年半以来的第二高值。接受调查的工厂认为,海外出口下降的原因首先是“脱欧”不确定性使工厂供应链调整,其次是全球市场的需求放缓。

英国制造业协会(Make UK)的经济学家Francesco Arcangeli表示:“4月的制造业PMI数据表明海外需求受到重创,海外客户放弃了对英国市场的依赖。这是一个明确的警告,希望政府不要再浪费时间,以避免在10月再次陷入困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