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ISM制造业PMI创30个月新低

汇通网2019年05月02日09:01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周三(5月1日)22:00,美国公布的4月ISM制造业PMI大幅不及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4月ISM制造业PMI实际录得52.80,低于预期值2.2个百分点,创2016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前值为55.3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尽管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加速增长至3.2%,招聘强劲,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增加以及消费者乐观情绪恢复,但是制造业显然仍未从年初以来的阴霾中走出来。

制造业占美国经济总量约12%的比重。根据最新的制造商展望调查,2018年美国制造业乐观情绪为93.9%,是史上年平均值之最。

但德勤调查显示,一些潜在的负面因素可能成为阻碍持续高增长的障碍,包括制造业处于历史上劳动力最紧缺的时代之一,自2018年1月以来有40万个职位处于空缺,而失业率维持在历史低位上方附近,经济近乎全面就业,企业招工困难。此外还有贸易摩擦和原材料成本上涨。

不过德勤的调查报告也指出,美国2019年制造业产值有望增长3.7%,前提是上述行业信心数据可靠。与此同时,制造商生产力与创新联盟(MAPI)的分析表明,美国制造业可能会在2019年中期之前重新回到大萧条前的产出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