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科技企业竞逐数博会人工智能大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1日15:04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耶路撒冷5月1日电(记者陈文仙 吕迎旭)第二届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以色列分赛区的比赛4月30日在以中部城市特拉维夫落幕。三家以色列高科技公司在比赛中胜出,将赴中国参加最终角逐。

以色列分赛的结束标志着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融合创新·人工智能全球大赛各分赛区完成全部选拔。这一比赛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在中国、德国、以色列设置了6个分赛区。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10家参赛的以色列高科技企业进行了现场解说、演示和答辩。经过专家多维度评审打分后,三家公司获得了以色列分赛区前三名,将前往贵阳参加5月下旬的全球半决赛和总决赛。

获得第一名的Keepod公司开发了一种价值仅为7美元的USB设备。该设备预装了操作系统,可以让废旧电脑“新生”,给低收入家庭的学生使用。这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尼桑·巴哈尔告诉新华社记者,公司想进入更多新市场,而中国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借助比赛可以获得寻求中国合作伙伴的好机会。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科技参赞崔玉亭在比赛现场表示,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是个难得的合作交流平台,让以色列的企业和团队有机会了解中国的企业和投资机构,了解被称为“中国大数据之都”的贵阳及其地方产业政策。这次比赛有望推动中以科技领域的更多合作,特别以色列和贵阳之间的科技合作。

第二届数博会人工智能全球大赛组委会副组长王奂祎说,大赛将通过加强与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合作,招募优秀创新发展团队,搭建国际化人工智能交流平台,推动大数据融合创新生态圈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