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家制药巨头公布一季度财报 辉瑞和默克业绩超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1日14:07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30日电(记者许缘)美国三家制药巨头辉瑞制药、默克制药和礼来公司4月30日发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其中,辉瑞和默克业绩表现超出市场预期,礼来营业收入不及预期。

根据当天公布的财报,今年第一季度礼来营业收入50.9亿美元,每股收益1.33美元。此前市场预期该公司营业收入为51.2亿美元,每股收益1.31美元。礼来预计,由于仿制药物竞争加剧,预计今年美国本土药物价格还将进一步降低。

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礼来畅销糖尿病药物Trulicity为该公司带来8.797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9.52亿美元。抗癌药物Alimta销售额同比持平,为4.99亿美元。

礼来预计,今年全年营业收入有望在220亿美元至225亿美元之间,低于此前预计的251亿美元至256亿美元。不过,该公司将调整后的全年盈利预期上调5美分至每股5.6美元至5.7美元。

默克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08.1亿美元,超过预期的104.8亿美元,每股盈利1.22美元,也超过市场预期。其中,抗癌药物Keytruda销售额飙升55%至22.7亿美元,推动公司业绩上涨,并对百事美施贵宝的同款药品Opdivo带来压力。同时,预防类药物Gardasil销售额增长27%,达到8.38亿美元。

默克预计,今年全年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在4.67美元至4.79美元之间,高于此前预测的4.57美元至4.72美元。

辉瑞制药第一季度营业收入131.2亿美元,每股盈利85美分,均高于市场预期。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伯拉(Albert Bourla)在去年对该公司高级管理团队进行了改组,目前正致力于公司重组,并努力扩大其药物和疗法的产品线,尤其是在肿瘤学领域。

辉瑞的畅销药Lyrica第一季度销售额为11.9亿美元。Lyrica是一款治疗神经疼痛的药物,预计也将面临仿制药物的竞争。

辉瑞预计,今年全年每股收益将在2.83美元至2.93美元之间,较此前上调了1个百分点。

由于业绩超预期上涨,辉瑞和默克股价当天双双上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