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不确定性致英国3月汽车产量继续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1日11:26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伦敦4月30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协会4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脱欧”不确定性等因素影响,英国3月汽车产量同比下降14.4%,为连续第10个月下滑。

数据显示,3月英国汽车产量降至约12.62万辆。其中,针对国内和海外市场需求的产量均出现两位数下滑,同比分别下降18.1%和13.4%。

该协会预测,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与欧盟贸易执行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定,那么到2021年,英国汽车产量将下滑30%左右,总量预计为107万辆,这仅相当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的水平。

该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表示,尽管“脱欧”协议有所延长,但“无协议脱欧”的威胁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对英国汽车工业的影响和破坏作用仍在继续。

“根据几年前的预计,英国汽车产业有望在2020年前,年生产汽车约200万辆。目前看,这将是不可能实现的目标,因为英国的稳定和有吸引力的商业环境受到破坏,”霍斯说。

霍斯呼吁所有政党迅速寻求妥协方案,以减小对汽车工业的损害,“以便将精力和投资转移到决定全球产业未来的技术挑战上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