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2019年亚太非金融企业的评级趋势将保持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9日16:1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香港4月29日电(记者李滨彬)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9日表示,虽然2019年第一季度亚太受评非金融企业的负面评级行动数量超过正面评级行动,但穆迪预期2019年亚太非金融企业的整体评级趋势将保持稳定。

穆迪部门信用总监刘惠萍表示:“稳定展望反映我们预期经济虽然增速放缓但仍将持续增长,并且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正常化力度将会减弱。”

穆迪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因此信用环境可能转弱。

穆迪预计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为2.5%,低于2018年的2.9%。

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末,评级展望为稳定的受评亚太非金融企业占比高达84%,接近2018年底的85%。同期具有负面倾向的评级占比仍处于11%的较低水平,而2018年底占比为10%。

2019年第一季度受评亚太非金融企业的正面评级行动和负面评级行动分别为12次和23次。负面评级行动数量超过正面评级行动,不过同期受评中国非金融企业共有8次正面评级行动和6次负面评级行动。澳大利亚/新西兰受评非金融企业方面,正面和负面评级行动数量持平,各有1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