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是促进可持续发展有效国际合作的典范——访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9日09:19分类:其他

高端访谈:“一带一路”是促进可持续发展有效国际合作的典范——访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

新华财经联合国4月28日电(记者王建刚)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日前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一带一路”倡议是开放的倡议,是促进可持续发展有效国际合作的典范。

她说,当今世界,任何一个国家、企业或组织都无法独自应对重大挑战。“我们需要加强全球合作,必须加强多边主义。”

她说,今年3月通过的第二次联合国南南合作高级别会议成果文件,强化了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的潜力,认为它们是实现积极变化、消除各种形式贫困的有力工具,“而'一带一路’倡议在这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埃斯皮诺萨看来,“一带一路”倡议本着共同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的总体目标,将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巨大的地区贡献”。她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经济增长和大规模区域合作提供“强有力的平台”,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进程中必不可少。

谈及“一带一路”倡议对融资的重要性时,埃斯皮诺萨说,“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包括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在内的融资平台,能有效应对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面临的主要挑战及资金缺口。

她认为,“低碳”和“绿色”的“一带一路”倡议,为落实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及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环境和气候变化相关目标作出重要贡献。

与其他联合国官员一样,埃斯皮诺萨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辅相成。她说:“事实说明,'一带一路’倡议对全球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非常令人鼓舞。”

她说,共建“一带一路”,为今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即增加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作出重要贡献。“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共建'一带一路’82个合作园区,在中国境外就创造了近30万个就业岗位。”

“我相信,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欢迎所有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努力,而'一带一路’倡议能够显著释放伙伴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潜力。”埃斯皮诺萨对中国成功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表示诚挚祝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