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一季度业绩好于预期 股价创十年最大单日涨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8日15:15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北京4月28日电 北京时间4月26日,福特汽车公布2019年一季度财报,营收和盈利均超预期。

福特汽车一季度全球汽车销售部门总营收达372亿美元,市场预期为369.9亿美元。

一季度净利润为11.5亿美元,同比降34%,但好于市场预期的10.62亿美元。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44美分,市场预期为26美分。

受产品定价和组合的提振,一季度北美市场营收为254亿美元,税前利润率为8.7%,同比上涨0.9个百分点。福特汽车公司在北美以外地区的业务息税前利润损失为1.96亿美元,与上一季度持平。

一季度中国地区营收为9亿美元,息税前利润亏损较上一年减少2200万美元。受成本削减、定价以及优惠交换等因素,福特在中国地区的运营和综合收益增加2.01亿美元。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Bob Shanks表示:“由于季节因素和即将推出的主要产品,我们预计一季度的息税前利润将是今年最强劲的,预计公司在2019年业绩将会比去年更好。”

4月26日,福特汽车开盘后直线上涨,截至收盘涨10.74%,报10.41美元,创2009年4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今年累计上涨40.67%,最新总市值414.1亿美元。福特汽车市值一年多以来首次超越特斯拉,恢复了美国市值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地位。特斯拉当日收跌逾5%,至2017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本周特斯拉累计下跌约14%,使得该公司市值跌至406亿美元左右。

美国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目前市值560亿美元。该公司定于下周二开盘前公布第一季度业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