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二季度财报:营收低于预期 亚太地区增长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8日10:42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北京4月28日电  4月26日,星巴克公布今年二季度财报,营收略低于市场预期,每股收益超市场预期。

财报显示,星巴克二季度总营收为6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0.32亿美元,同比增长4.5%,市场预期63.17亿美元。其中,美洲分部的营收比去年二季度增长8%至43亿美元,主要受到过去12个月净新店开业686家,或店铺增长4%以及可比店面销售增长4%的推动。中国/亚太地区的营收比去年二季度增长9%至13亿美元,主要得益于过去12个月998个净新店开业率或12%的门店增长率以及可比性增长2%商店销售。

财报中也披露,星巴克同店增长主要得益于客单价的提升,其中,美国地区客单价同比上升4%,亚太地区同比上升2%。而在交易量层面,则没有太大波动,中国区的交易量甚至下降了1%。近年来,星巴克在华交易量增长呈逐年下降趋势,虽然交易量下降,但通过提升客单价,星巴克稳住了同店销售的增长。

星巴克二季度归属于公司净利润为6.6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6亿美元。每股盈余为60美分,去年同期58美分,市场预期56美分。

星巴克首席财务官Patrick Grismer表示,“我对我们在第二季度展示的持续、积极的业务势头感到满意”。

星巴克预计全年营收增长5%-7%,调整后每股收益2.75-2.79美元,高于先前的2.68-2.73美元的预期。星巴克表示,预计今年全球同店销售额将增长3%至4%。

本季度星巴克开设了319家新店,比去年同期开业数增加7%,全球门店数量首次突破30000家,达到30184家。截至3月31日,星巴克在中国共有3789家门店,在过去12个月内,星巴克在中国新开了553家门店,同比增长17%。

星巴克CEO Kevin Johnson重申了在中国激进的开店计划:每年600家新店,到2022财年时在华门店数量达到6000家。

快速扩展的门店、外卖、新会员计划、同店销售增长被视作星巴克在中国长期竞争的优势。但是Johnson也在财报分析会议上指出,因为竞争对手补贴的关系,中国市场正处于加速竞争的环境之中。

星巴克发布二季度财报的几天前,星巴克在中国区的竞争对手瑞幸咖啡宣布了赴美上市的消息。

今年1月的媒体沟通会上,瑞幸咖啡曾宣布将在中国新增2500家门店,到2019年年底达到4500家门店的目标——平均下来每3.5小时新开一家门店。星巴克的开店计划则是平均每15小时新开一家门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