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大幅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8日09:29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4月28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德银)26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主要得益于持续削减开支及所得税支出大幅减少,德银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01亿欧元,同比增长67%。

财报显示,一季度德银营业收入为63.5亿欧元,同比下滑9%;非利息支出为59.2亿欧元,同比减少8%;所得税支出为9100万欧元,同比大幅减少71%。

德银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泽温表示,当季德银存贷款、资产管理、投行等关键业务均实现增长。德银坚持削减成本,抵消了营业收入下滑的不利影响,德银计划2019年将成本削减至218亿欧元。

德银25日宣布终止与德国第二大商业银行德国商业银行(德商行)的合并谈判。泽温表示,德银希望在欧洲银行业整合中发挥积极作用,但经过全面分析,德银管理层认为与德商行合并无法带来足够附加值。

今年3月,德银宣布其正与德商行进行合并谈判。两家银行均在国际金融危机中遭到重创,目前正在实施战略转型和业务“瘦身”。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