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和广告业务推动亚马逊一季度盈利大幅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6日15:11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纽约4月26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25日发布业绩报告说,受云计算和在线广告业务收入快速增长推动,该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35.6亿美元,大幅高于去年同期的16.3亿美元。

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亚马逊总收入为597亿美元,同比增长17%,好于市场预期。其中,云计算相关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在线销售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包括在线广告在内的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34%。

报告预计,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利润可能低于市场预期。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赖恩·奥尔萨夫斯基当天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亚马逊计划把针对会员的免费送货时间从两天缩短至1天,为此将投资8亿美元升级仓库和投递基础设施。这一计划将导致公司成本上升,影响盈利。

奥尔萨夫斯基说,一日达快递服务将首先提供给北美会员,最终将推广至全球。为此,将利用邮政服务、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和其他第三方快递网络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截至25日,亚马逊股价今年已累计上涨逾27%,其市值仅次于微软和苹果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