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超预期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6日09:33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25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劳工部25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在截至4月20日一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较此前一周增加3.7万人至23万人,是2017年9月以来最高值,同时也超过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劳工部同时将截至4月13日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上调了1000人至19.3万人。

数字显示,截至4月20日一周,波动较小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也环比增长了4500人至20.6万人。

此外,截至4月13日一周,美国投保失业人数上涨了1000人至165.5万人,投保失业率仍环比持平在1.2%。

彭博社经济学家伊莱扎·温格(Eliza Winger)表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且涨幅超过预期,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形势依然吃紧。不过,该指标在复活节前后一周出现波动并不罕见,未来有望回归到假期之前的趋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