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19年一季度GDP不及预期 机构:央行或提前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5日10:41分类:韩国

新华财经北京4月25日电  4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019年第一季度GDP不及预期,机构认为这可能让韩国央行今年提前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韩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增长1.8%,不及预期值2.5%,这是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最慢同比增速。第一季度GDP季率初值下降0.3%,不及预期值0.3%,这是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韩国央行官员表示,韩国央行最近一次下调预期已经包含第一季度GDP的表现,当前没有必要对经济过度悲观。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维持去年10月对韩国2019年经济增长2.6%的预测,这与韩国政府的经济目标大致相同。韩国财长洪南基表示,韩国将努力实现2.6%的GDP增速目标。他还表示,预计韩国经济增速将在第二季度回暖。

而大信证券固定收益策略师Kong Dongrak表示,在GDP数据不如市场预期之后,韩国央行可能比市场预期更早下调基准利率。3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在下个月降至最低1.7%,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跌至1.85%,该公司正考虑提前韩国央行降息的预测,目前预计央行将在第四季度某个时候降息。尽管如此,从基金经理的角度来看,韩国央行仍然有不降息的风险,这将限制债券的反弹,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下跌5个基点至1.86%; 3年债收益率跌4个基点至1.72%。

4月18日,韩国央行决定维持1.75%的基准利率不变。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说,国内经济将以一定的速率持续增长,央行将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