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一季度财报:营收基本符合预期 商用飞机业务受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5日09:57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纽约4月24日电(记者罗婧婧)波音公司24日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表示将撤回此前对2019年全年的财务预测。

财报显示,由于较高的国防和服务量部分抵消了737系列客机交货量的下降,2019年第一季度波音公司营业额为229.2亿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测的229.8亿美元;核心每股收益率为3.16美元,与市场预期相符。

主要受737机型交货量下滑的影响,波音商业飞机领域表现疲弱,包括商用飞机交货量、营业额、运营收入和经营利润率在内的多个指标均现同比下跌。今年第一季度,波音供交货149架商用飞机,低于去年同期184架的交货量;商用飞机部门营业额118.22亿美元,同比下降9%;运营收入大幅下滑17%至11.73亿美元;经营利润率减少1.0个百分点至9.9%。

波音表示,由于此前发布的2019年财务展望未反映出737 MAX系列客机缺陷导致的影响,鉴于围绕该机型重新执飞和服务等问题的不确定性,波音将重新发布年度财务展望,但具体时间未定。

波音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说,波音公司当前的重点是安全、恢复737 MAX系列客机的服务,以及赢得并重新赢得客户、监管者和乘客的信任和信心,他认为当前对波音的客户、股东和整个公司而言都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刻。

在不足6个月的时间内,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各一架737 MAX 8型客机在起飞后不久坠毁,合计致346人丧生。调查显示,空难原因可能是客机自动防失速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错误启动。包括美国在内,多个国家和地区停飞或禁飞737 MAX系列客机。

但波音依然拥有强大的流动性和健康的资产负债表。该公司拥有价值77亿美元的现金和有价证券。截至第一季度,波音的未完成订单价值高达4870亿美元。

因此,尽管波音营业额不及市场预期,且撤回了对全年的财务预测,其股价当日依然保持升势,盘中一度上涨0.9%。截至24日收盘,波音公司股价上涨0.39%至每股375.46美元。

新英格兰投资与退休集团首席交易员兼分析师汤姆·肯尼迪表示,对波音公司而言,第一季度的重点不是财务表现,而是737 MAX系列客机停飞本身造成的影响及其对波音客机生产的影响。

美国财务研究与分析中心分析师吉姆·科里多雷表示,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出波音的商用飞机业务拥有强大的基本需求,完全不存在流动性或财务风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