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维稳利率 但放弃加息倾向

汇通网2019年04月25日09:41分类:加拿大

北京时间周三(4月24日)22:00,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1.75%不变,与市场普遍预期相一致。但外媒消息称,该央行放弃了加息的倾向。

加拿大央行决议显示,将继续评估货币政策宽松程度,将中性利率区间预估自2.5-3.5%降至2.25-3.25%。目前加拿大通胀接近2%,并将在2021年继续保持在目标水平。

该行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加拿大经济增长将低于预期,将一季度GDP增速预期从0.8%下调至0.3%,将2019年GDP增长预期从1.7%降至1.2%。

利率决议指出,由于加拿大石油行业增长放缓、全球贸易政策的负面影响以及房地产行业低于预期,2019年上半年的增长目前预计将低于1月份的预期。

再加上加拿大国内房市和消费的走软程度超出预期,这都拉低了加拿大的经济增速。

不过该行指出,房市将趋于稳定,薪资增长仍会支撑消费,国内经济将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提振。因此该行预计第二季度增长将回升,并预计2020年GDP增长回弹至2.1%,2021年在2%。

加银上周发表春季商业展望调查报告,显示国内经济放缓,加上全球贸易气氛紧张等因素,正拖累本国企业信心从去年的接近纪录高位回落。

央行报告分析,加西区能源业正面临不确定因素,国内部分地区的房地产市场表现持续转弱,再加上全球贸易关系紧张,大大削弱投资者信心。

加拿大咨商会(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首席经济师Pedro Antunes表示,冀望在关键性的领域上会出现扭转局面,否则他对今年及明年经济前景表示担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