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今年第一季度实现预算盈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5日09:3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利雅得4月25日电(记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财政大臣穆罕默德·贾丹24日说,沙特今年第一季度实现预算盈余278亿里亚尔(约合74.1亿美元),这是沙特自2014年以来首次实现季度预算盈余。

贾丹当天在首都利雅得举行的沙特金融行业会议开幕式上说,与2018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沙特财政收入增长48%,总支出增长8%。此外,今年第一季度沙特非石油收入达到763亿里亚尔(约合203.5亿美元),为2014年同期的3倍多。这些数据表明沙特财政状况明显改善。

贾丹说,沙特致力于进行经济改革,因为沙特经济需要多元化发展。

自2014年以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再加上沙特等国对也门胡塞武装发动的军事行动开支庞大,以石油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沙特经济遭遇困难。根据沙特公布的2019年财政预算案,今年财政赤字预计为1310亿里亚尔(约合350亿美元),这将是沙特连续第六年出现财政赤字。

为摆脱经济对石油的依赖,沙特于2016年发布“2030愿景”和“国家转型计划”,希望通过经济和社会改革“双轮驱动”逐步实现经济结构多元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