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提供新的发展方式——访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苏拉西·塔纳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4日16:3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曼谷4月24日电(记者杨舟 郭鑫惠)泰国国家研究院泰中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苏拉西·塔纳唐日前在曼谷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五通”目标对世界发展意义重大,为参与“一带一路”共建的各国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式。

苏拉西说,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和民心相通的目标,是中国基于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成就和经验提出的,对国际社会具有重要意义,给世界各国提供了新的发展路径选择。

泰国是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之一。苏拉西认为,“五通”目标和泰国“适度经济”哲学以及泰国国家战略相一致,可以说泰国十分幸运,“一带一路”是泰国参与国际合作的新平台,拓宽了参与国际合作的空间。

对于促进地区互联互通的中泰铁路合作项目,苏拉西十分支持。“中国有句成语叫作四通八达,泰国也只有实现与地区各国的互联互通,才能够实现发展,希望泰中双方尽快完成谈判,推进这个重要项目。”他说。

苏拉西非常赞赏“一带一路”倡议及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在他看来,“没有共商,就难以产生共识和理解。而只有共建,才能打造对双方都真正有益的项目。共享则可以根据各方投入分享成果,这十分符合实际”。

苏拉西表示,中国历史悠久,文明成果众多,“一带一路”倡议正是东方文明的产物,希望东方文明对“德”的重视通过“一带一路”传到其他国家,鼓舞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建设这个世界,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2018年,泰国国家研究理事会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建的“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在泰国曼谷揭牌成立,由苏拉西担任荣誉主任,该中心成为泰国致力“一带一路”研究、推动泰中高端智库合作的重要机构。

谈到这个“一带一路”研究机构,苏拉西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通过学术交流,自己认识了更多的中国朋友,也在不断更新着知识储备,中心的组建“对泰国的未来发展有益,我一定要去推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