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寻找下一任央行掌门人工作正式启动 继任者明年初上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4日16:22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北京4月24日电  英国寻找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接班人的工作已经正式启动,成功当选的候选人将于2020年初走马上任。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周三表示,已开始物色下一任英国央行行长的人选,接替将于2020年1月底退休的现任行长卡尼,帮助引导全球第五大经济体及其全球金融中心度过英国脱欧的剧变。

8月13日,在英国伦敦,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出席新闻发布会。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

哈蒙德表示,他在寻找一位具有“合适能力和经验”的候选人来接替卡尼。对于卡尼,哈蒙德也因其带领英国央行走过一段“充满挑战的时期”而给予了高度赞扬。

哈蒙德还表示,预计下一位英国央行行长的任期为8年。若有杰出的候选人不能承诺8年任期,也将考虑。希望在10月任命英国央行行长。

卡尼是加拿大人,2013年7月1日出任英国央行行长,是历史上首位执掌英国央行的外国人。卡尼在2016年10月和2018年9月两次推迟离任时间,以帮助英国为退欧做准备。卡尼第二次推迟任期时,寻找继任者的进程已经开始。哈蒙德先前曾表示,此番在寻找卡尼接班人时他也依然愿意将目光投向海外。

哈蒙德表示,他希望对英国脱欧的担忧不会阻止潜在的求职者申请这一年薪48万英镑(约合62万美元)的职位。不过他也承认,脱欧一事使英国的国际声誉受到了损害,一些潜在候选人可能会因此而心存顾虑。

眼下已有几位可能人选浮出水面。在国际舞台上已经很有名的人可能有优势,比如前印度央行行长拉詹(Raghuram Rajan),他曾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卡尼和其他央行行长公开辩论。当询问拉詹是否会考虑回归积极的政策制定角色时,他未予置评。去年,他曾表示自己不会申请这个职位,但对于如果像卡尼那样由英国政府直接接洽时他会怎么做,他的态度略显模棱两可。还有来自英国国内的竞争。英国央行前副行长、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现任CEO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被广泛视为一位强有力的竞争者,因为央行行长职责所涉及的对伦敦金融中心的监管至少与货币政策监管一样多。还有几位现任英国央行高级官员,包括副行长本·布罗德伯特(Ben Broadbert)和首席经济学家安迪·霍尔丹(Andy Haldane)。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