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科技行业需要被监管 否则可能会对社会造成巨大伤害

TechWeb2019年04月24日15:04分类:美国

4月24日消息,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报道,当地时间周二,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要保护普通人的数据隐私,科技行业需要受到政府监管。

大多数企业往往害怕政府监管,游戏行业就是一个完美的例子。然而,科技行业最近有些例外。Facebook首席执行官(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过去曾呼吁监管该平台(以及一般的社交媒体网站)。现在,库克也在效仿。

库克在纽约召开的TOP 100全球软件案例研究峰会(简称TOP 100 summit)上表示:“我们都必须在理智上保持诚实,我们必须承认,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没有发挥作用。科技行业需要被监管,现在有太多的例子表明,科技行业缺少监管对社会造成了极大的伤害。”

显然,库克在这里主要指的是数据隐私。这位首席执行官认为,为了让消费者保持他们的数据安全,世界各国政府将需要介入,使他们对个人数据拥有更多控制权。

他指出,欧洲严格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数据隐私规定,是美国立法者可以效仿的一个例子。同时,他暗示,欧洲也可以继续完善这些规定。

库克补充表示:“欧洲更有可能想出解决方案,GDPR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不是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我们强烈主张监管,在这一点上,目前我看不到其他途径。”

这似乎意味着科技行业已失去了信誉,用户和政府在很大程度上一直指望科技公司自我监管,但随着大规模数据泄露成为常态,该行业显然没有尽到这一责任。

与此同时,库克表示,苹果公司也有责任改善用户的数据隐私,这个话题最近也成为了该公司营销策略的一部分。他表示:“我们不能指望政府来解决我们所有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与一些竞争对手相比,通过呼吁监管,苹果的损失较小。虽然像谷歌这样的科技巨头依靠数据的收集和货币化来生存,但苹果的收入主要来自销售其产品,而不是用户的个人信息。

事实上,苹果多年来一直在积极对抗这些商业行为,该公司的许多应用程序、服务和产品都内置了强大的隐私功能。

此外,库克还告诉《时代》杂志:“苹果公司没有政治行动委员会(Political Action Committee,简称PAC),苹果可能是唯一一家我认为没有PAC的大公司,或者是少数几家我认为没有PAC的大公司之一。我拒绝成立这样一个机构,因为它不应该存在。”

他表示,他认为个人捐款会比政治行动委员会更透明,他个人会向他相信的事业捐款。

库克还被《时代》杂志问及一项研究,该研究显示人们每天触摸屏幕数千次。他幽默地回答说:“嗯,你不应该那么做。”

后来,他补充说:“如果你看手机的时间比看别人眼睛的时间还多,那你就做错了。我们不希望人们总是使用手机,这从来就不是我们的目标。”(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