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放首个无人机配送许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4日14:40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24日电(记者周舟)美国联邦航空局23日宣布,向谷歌母公司“字母表”旗下的无人机配送公司“翼航空”发放美国首个无人机配送许可。

美联邦航空局在发给新华社记者的一份声明中说,谷歌母公司“字母表”旗下无人机配送初创公司“翼航空”已达到取得航运许可证所需的安全要求,将在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开始商业配送服务。

公司官网视频显示,“翼航空”公司的配送无人机顶部配置有14个螺旋桨,可垂直起降并悬停在半空中,通过绳索将机身腹部的货物送下来。据介绍,这种翼展约1米、重量约5千克的无人机由电力驱动,送货无人机最多可载重1.5千克。

“翼航空”首席执行官詹姆斯·伯吉斯说,未来顾客有望下单后几分钟之内就获得一份热腾腾的健康晚餐,让生活方式发生彻底变化。

本月初,“翼航空”获准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正式开始无人机配送业务。美联邦航空局说,这种无人机在澳大利亚过去进行的数千次安全飞行是在美获批的基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