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执政党推选托卡耶夫为该党总统候选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4日14:30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阿斯塔纳4月24日电(记者张继业)哈萨克斯坦执政党祖国之光党23日在阿斯塔纳召开会议,哈首任总统、祖国之光党主席纳扎尔巴耶夫提名哈总统托卡耶夫作为该党总统候选人参与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提名获得与会党代表一致通过。

据祖国之光党网站消息,纳扎尔巴耶夫在会上表示,托卡耶夫是该党最合适的总统候选人。祖国之光党应动用一切力量保障本党候选人在选举中胜出。

据哈通社消息,托卡耶夫随后向哈萨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提交了作为总统候选人的相关材料,并通过必要的哈萨克斯坦语水平考试。

纳扎尔巴耶夫今年3月19日宣布辞去总统职务,其任期原本应于2020年4月结束。3月20日,原议会上院议长托卡耶夫依照宪法宣誓就任总统。托卡耶夫4月9日签署总统令,将哈总统选举日期提前至今年6月9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