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2019财年第三季度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 超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4日09:51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23日电(记者许缘)美国消费日用品巨头宝洁公司23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得益于产品售价提高以及市场对美妆产品等需求增长,2019财年第三季度(2019年1月至3月)宝洁公司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至164.6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剔除汇率、资产剥离、收购等影响后的有机销售额增长5%。

不过,由于市场担心产品提价或对宝洁公司未来销售产生不利影响,当天宝洁公司股价出现下滑。

宝洁自去年起提价,以抵消原材料和运输成本上涨带来的影响。财报显示,产品售价的提升帮助宝洁公司当季有机销售额增长了2个百分点。其中,包括SK-II在内的美妆(Beauty)产品价格上涨了2%,净销售额增长4%,有机销售额增长了9%。健康护理以及婴儿、女性和家庭护理等在内的多个类别产品销售额也都出现增长。不过,包括吉列品牌在内的美容(Grooming)产品有机销售额下滑了1%。

财报还显示,今年1月至3月,宝洁公司营运现金流为35亿美元。稀释每股收益同比增长9%至1.04美元。核心每股收益在净销售额增长和实际税率下降提振下同比增长6%至1.06美元,高于市场预期。

当季,宝洁公司共向股东返还约31亿美元现金。在过去10年里,宝洁公司共向股东返还了约670亿美元现金股利。

展望未来,宝洁公司预计2019财年总销售额将较2018财年增长1%,有机销售额增幅有望实现4%,高于1月预计的2%至4%之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