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重申美联储应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4日09:31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23日电(记者许缘)美国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23日表示,美国经济将持续扩张,但通胀增幅正在收窄。对此,美联储应下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

库德洛当天在出席美国国家记者俱乐部活动时表示,美国国内通胀率正逐步下滑,他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都认为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应低于目前2.25%至2.5%的水平。不过,他尊重美联储对货币政策决策的独立性,未来货币政策走向将“取决于”美联储。

这不是美国政府首次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指手画脚” ,令美联储独立性饱受考验。此前,特朗普频频指责美联储加息过快,影响美国经济扩张,并呼吁美联储降息,实施更多量化宽松政策。库德洛也在11日表示,利率“可能在我有生之年都不会上升”。他还曾表示,美联储应降息50个基点。

此外,库德洛当天还对美国经济前景进行了预测。他认为,就业数据和零售销售数据均表现良好,美国经济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强劲增长,并在全年实现3%的增长目标。其中,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可能不足3%,因为联邦政府“停摆”风波可能令当季经济增幅收窄,但随着“停摆”风波结束,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有望收复这一损失。

不过,外界对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远低于此。其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美国今年经济或增长2.3%。美联储预计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或分别在2.1%和1.9%。高盛在12日的报告中预测,今年下半年美国GDP增幅或为2.5%,2020年上半年增长率或在2.25%,2020年下半年和2021年上半年经济增长率则可能在2%。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