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高级顾问称将于斋月后出台中东和平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4日08:11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23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晨)美国总统高级顾问库什纳23日说,美国政府将于穆斯林斋月后正式推出中东和平计划。

库什纳当天在纽约举行的一场活动中说,该计划早在去年年底就准备就绪,但因以色列大选而未及时发布。他说,这份详细的计划为中东和平提出了“全面愿景”,将于6月初穆斯林斋月结束后正式推出。

库什纳说,该计划要求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双方都作出妥协。但他拒绝就该计划是否要求实施“两国方案”发表意见。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开始酝酿所谓中东和平“世纪协议”设想,以推动巴以双方实现最终和平。美总统国际谈判特别代表格林布拉特近期暗示该计划将不包括“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建立两个国家”的内容。

巴勒斯坦总理阿什提耶23日重申,巴方拒绝接受美国的“世纪协议”。他说,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将美驻以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切断对巴援助等,巴方不会接受这种情况延续。

阿拉伯国家联盟成员国外长21日发表声明说,阿盟成员国在巴勒斯坦问题上不接受任何与国际准则相违背的协议,反对美国政府酝酿的所谓“世纪协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