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说俄乌有机会加强协调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3日16:41分类:俄罗斯

新华财经莫斯科4月23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2日就乌克兰总统选举表态说,俄罗斯和乌克兰有机会加强协调合作。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乌克兰总统选举结果显示乌克兰需要采取新措施,以解决国内存在的问题。俄乌双方只要基于诚信、务实和负责任的态度,就有机会加强协调合作。

乌克兰官方当天公布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演员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击败现任总统波罗申科,赢得选举。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洛金说,乌总统选举结果显示民众反对波罗申科对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政策。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说,俄方愿同泽连斯基展开对话,俄方有意与乌方实现关系正常化,以尽快解决乌克兰国内冲突问题。

2014年3月以来,因克里米亚入俄和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问题,乌俄关系急剧恶化。波罗申科极力推动乌克兰加入欧盟和北约。泽连斯基则表示,如当选总统,将就乌加入北约问题举行全民公投,并就乌东问题与俄领导人直接谈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