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粗钢生产连续两个财年减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3日10:58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4月23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钢铁联盟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财年(截至2019年3月)日本粗钢产量比上一财年减少1.9%至1亿288万9千吨,连续两个财年减少。粗钢产量创下雷曼危机后2009财年以来的新低。

日本钢铁联盟指出,去年西日本暴雨、北海道地震等自然灾害造成的大型钢厂停产是粗钢产量减少的主要原因。

日本钢铁联盟认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带来了大量基础设施和住宅建设,对钢材的需求非常旺盛。此外,汽车行业对钢材的需求依然稳定。该机构预计,2019财年日本粗钢产量有望回升。

从数据来看,2018财年汽车和建筑上广泛使用的普通钢产量比上一财年减少2.4%至7756万9千吨,连续5年减少。高强度特种钢产量比上一财年减少0.2%至2532万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