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欧洲商业地产节能不易 实现巴黎协定目标难度大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20日15:23分类:欧洲其他

西媒称,欧洲商业地产行业包括大面积的办公楼、酒店、工业厂房和行政办公楼等等,这个市场从现在起至2050年必须将它的碳排放减少80%以上,才能完成巴黎气候协定规定的目标。

据埃菲社4月14日报道称,这一估算是西班牙、德国、英国与荷兰的专家做出的,他们参与了欧盟资助的“房地产行业二氧化碳排放风险监测”(CRREM)项目,最近发布了关于商业地产的首份报告。

阿利坎特大学应用经济学教授帕洛玛·塔尔塔武利告诉记者,投资者和大公司都很想知道他们需要在商业房地产翻新上投资多少资金才能够实现节能。

报道称,欧洲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根据巴黎协定制定,该协定的目标是确保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付出努力”。这意味着从今天开始到2050年,商业房地产行业能够排放的碳数量最多为2400万吨。

但“根据我们的预测,按照目前的排放速度,商业房地产的碳排放在2039年就将达到这个数字”,塔尔塔武利指出说,若要防止全球气温升高超过2或1.5摄氏度,估计从现在开始到2050年,碳排放量应分别减少78%和91%。

塔尔塔武利表示,此外,根据国际协议,欧盟商业地产40%的存量必须在2030年前实现可持续发展。然而目前的情况是,商业地产大部分修建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为保证能源效率必须进行翻新,这将是一笔很大的支出。目前专家正对商业地产的数量和可提高能效的建筑技术进行分析研究。(编译/王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