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和美国称乌总统选举结果不影响其对乌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0日15:03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财经基辅4月20日电(记者陈俊锋)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约万诺维奇和欧盟驻乌克兰代表明加雷利19日在此间表示,不管谁在乌克兰总统选举中获胜,美国和欧盟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保持与乌方合作。

据乌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两人是在共同会见乌总统选举观察员代表时作上述表示的。约万诺维奇还指出,乌克兰总统选举后,美乌要优先处理顿巴斯武装冲突、推动乌经济增长等问题。

明加雷利表示,欧盟将继续执行一贯的对乌政策,尤其将进一步推动其与欧盟的一体化,促进乌现代化改革进程。

19日傍晚,乌克兰两位进入第二轮总统选举的候选人现总统波罗申科和喜剧演员泽连斯基在基辅“奥林匹克”国家体育场举行了辩论,2.2万名民众前往现场观看。

今年3月31日,乌克兰举行了总统选举,39名候选人参加竞选,但无人获得50%以上选票,得票率排名前两位的泽连斯基和波罗申科进入定于4月21日举行的第二轮选举。根据选举法,第二轮选举中获简单多数者胜出,新总统应不迟于6月3日宣誓就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