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与韩国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0日09:3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塔什干4月20日电(记者蔡国栋)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19日在塔什干与到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经济、科技和医疗等领域的合作协议并发表联合声明,同意将进一步深化战略伙伴关系。

文在寅18日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文在寅在会谈中表示,乌兹别克斯坦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韩国将乌兹别克斯坦视为在“新北方政策”中具有重要地位的合作伙伴,以加强韩国与中亚地区的经贸往来。

米尔济约耶夫说,乌兹别克斯坦和韩国在政治、经济、贸易、投资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符合两国人民长远利益。两国当天签署的联合声明表明,两国关系已进入一个全新阶段。

据悉,文在寅还将出席有韩乌两国企业参加的“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商务论坛”,以推动双方在天然气、化工和医疗等领域的合作。

乌兹别克斯坦是文在寅此次中亚之行的第二站,此前他访问了土库曼斯坦,他还将访问哈萨克斯坦。这是文在寅就任后首次访问中亚地区,意在推广韩国“新北方政策”,发展韩国与中亚地区国家的经济和外交关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