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或下调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9日17:23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北京4月2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在日本央行下周公布的季度展望报告中,由于海外增长放缓带来的不利影响,日本央行可能会小幅下调截至2020年3月的本财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暗示在可预见的未来,日本央行将继续实施大规模刺激计划。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和委员会将于4月24日至25日举行会议,讨论政策和展望报告中的预测。

消息人士表示,最近的出口和产值数据一直弱于先前预期,可能导致截至3月31日的财政年度和本年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估值被下调。上一份展望报告对两个时期GDP增速的预测均为0.9%。

鉴于近期经济指标表现疲弱,小幅下修增长或通胀预估应当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知情人士称,日本央行还将首次公布2021财年的通胀预期,预计通胀率将升至1.5%以上,但低于2%。

据外媒,日本央行的季度展望报告将显示,通胀仍将持续低于目标水平2%直至2022年3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