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月核心通胀率继续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9日15:12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4月19日电(记者钱铮)日本总务省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国际油价回升影响,日本3月份除生鲜食品外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升至101.5,同比上升0.8%,涨幅高于2月份的0.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3月份日本汽油价格从上月的同比下跌转为同比上涨1.3%,推高了整体消费价格指数。此外,家用耐用品价格同比大涨5.5%,特别是空调价格涨幅较大。分析人士认为,消费者在今年10月份消费税率提高前进行抢购,对物价产生了影响。

总务省当天发布的修正数据显示,2018年日本核心CPI为101.2,比2017年上升0.8%,连续第二年出现上升。为了刺激通胀率上升,日本央行近年来执行超宽松货币政策,但目前日本核心通胀率距离日本央行的目标仍有距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