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专家:“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共建国家实现长期效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9日11:16分类:法国

新华财经巴黎4月19日电(记者徐永春 唐霁)法国智库“亚洲中心”主任让-弗朗索瓦·迪梅利奥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一带一路”倡议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致力于与共建国家共同实现长期效益,有助于促进双边合作。

迪梅利奥说,世界银行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参与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项目,拓宽了合作领域。此外,“一带一路”倡议欢迎第三方市场的平等参与,例如法国和中国表示将落实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等。

对此,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支持,有助于改变部分国家基础设施老旧状况,激发了包括欧洲国家在内的众多国家的参与热情。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举行,其间将举行智库参与交流的分论坛。迪梅利奥表示,法国智库的参与将有助于在法中间架起交往的桥梁、减少误解。他说:“中国的发展进程与欧洲不同,西方人往往需要一把钥匙来理解中国的发展变化。”

迪梅利奥1979年9月获得政府奖学金前往北京大学学习,至今已往返欧中上百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