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联手沃尔玛推出“可持续供应链融资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8日16:32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上海4月18日电(记者胡洁菲)汇丰与沃尔玛联合宣布,将推出“可持续供应链融资计划”,为沃尔玛的供应商提供与其可持续发展水平相挂钩的融资利率。

在该项全球计划下,参与沃尔玛“10亿吨减排项目”或“可持续发展指数项目”并取得成效的供应商,可根据其可持续发展评级,向汇丰申请相应的优惠融资利率。

沃尔玛“10亿吨减排项目”的目标是到2030年前,将其全球价值链中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10亿吨。沃尔玛“可持续发展指数项目”由致力于改善消费品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性组织“可持续发展联盟(TSC)”开发,通过收集和分析产品生命周期信息,帮助沃尔玛衡量供应商的可持续行为,并鼓励他们不断改进。

汇丰环球贸易及融资业务全球主管Natalie Blyth表示:“企业的采购标准对可持续发展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与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进行合作,因为沃尔玛与汇丰有着创造可持续未来的共同愿景。在很多行业,企业的供应链是对环境产生影响的最主要环节,因此在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供应链往往具备最大的改善潜力。”

据麦肯锡研究显示,一家典型的消费品企业,其供应链所产生的社会和环境成本远超其自身运营所带来的成本,排放的温室气体超过该企业所有排放的80%,对空气、土壤、水资源、生物多样性和地质资源的影响则超过90%。

可持续发展已经引起世界各地的企业重视。汇丰近期发布的《汇丰商贸领航调查》显示,81%的受访跨国企业认可符合道德准则和环境标准的重要性,83%的企业希望成为真正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此外,改善可持续性被企业列为供应链变革的三大目标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