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4月制造业PMI连续第四个月萎缩 服务业活动升至7个月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8日16:02分类:德国

新华财经北京4月18日电  4月18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4月制造业PMI连续第四个月萎缩,4月服务业活动升至7个月高点,增强了外界的预期,即随着出口下降打击制造商,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将从国内市场获得动力。

数据显示,德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5.6,为2018年9月以来最高值。德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44.5,连续第四个月出现萎缩,尽管萎缩幅度略小于3月。德国4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2.1。

Markit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表示,鉴于新订单以目前的速度下降,预计德国商品生产领域的萎缩在未来几个月仍将相当严重。

在经历了连续九年的增长之后,德国经济正面临着贸易争端以及欧元区经济活动放缓带来的阻力。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菲尔·史密斯表示,有报告称,汽车业正在走下坡路,欧洲各地竞争激烈,全球需求普遍减弱,这些数据显示,德国商品出口再次大幅下滑,制造商的信心降至6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

调查继续强调,整个服务业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这反过来又支持了工资增长,这意味着我们应该看到消费者需求在第二季度继续上升。

当日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法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50.5,创5个月新高。法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49.6,为2016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法国4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0。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森表示,法国经济停滞不前,这显然令人失望,但好于3月的下滑程度。在今年年初的黄背心活动影响到经济之后,几乎没有迹象表明经济增长有所回升,因此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失望的信号,尽管有一些初步迹象表明,企业预期有所回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