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红线”横在欧盟与美国贸易谈判之间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17日17:23分类:美国

英媒称,主管贸易的欧盟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15日表示,欧盟准备启动与美国的贸易谈判,争取在年底前达成协议。

据路透社4月15日报道,欧盟投票批准与美国就两个领域展开协商:降低工业品关税,以及降低企业展示其产品符合欧盟或美国标准的难度。农业并未包括在谈判范围内,这令欧盟与美国之间仍存在分歧,后者坚称谈判内容应包含农产品问题。

另外,对于欧盟批准的两个协商领域,法国表示反对,比利时弃权。

马尔姆斯特伦表示,她现将联系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看看何时可开始谈判。

“一等他们安排妥当,我们就已准备就绪。”马尔姆斯特伦在记者会上称。

但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查克·格拉斯利表示,不包含农业的美欧贸易协议“不太可能”在美国国会获得通过,因为许多议员希望获得欧洲的农业准入。

格拉斯利本身也是美国俄亥俄州的一位农场主。格拉斯利在声明稿中说:“农业是全球经济拼图中重要的一块,排除这个议题没有道理。”

报道指出,欧盟委员会已表示在工业品谈判中愿意讨论汽车,但不讨论农业。马尔姆斯特伦表示:“农业肯定不会纳入协商范畴。这对欧洲来说是一条红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