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创纪录 营收略逊于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7日15:38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北京4月17日电  4月16日美股盘前,美国银行发布2019财年一季报,营收略逊于市场预期,每股收益超市场预期,净利润创下纪录。

财报显示,扣除利息费用后,美国银行一季度营收230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的231亿美元基本持平,不及市场预期的232亿美元。每股收益0.7美元,同比增长13%,超市场预期的0.66美元。

一季度,美国银行录得创纪录的净利润73亿美元,同比增6%,主要受益于开支削减超过预期。美国银行费用下降4%至132亿美元,比分析师估计低了近5亿美元。

美国银行最大的部门是其消费贷款业务,其利润增长25%,达到32亿美元。据悉,美国银行通过将业务收入提高7%至96亿美元,同时将成本降低近2亿美元来实现这一目标。

消费贷款业务的增长弥补了其全球市场部门收入下降的影响。由于交易疲弱和投资银行费用下降,其全球市场部门业务收入下降13%,其利润也下滑26%至10亿美元。股票交易收入下跌22%至12亿美元,而固定收益下跌8%至24亿美元。

全球银行业务利润增长2%至20亿美元。财富管理利润增长14%至10亿美元。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CEO)布赖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表示,我们多元化的业务组合和对增长的承诺推动了创纪录的季度收益。他还指出,我们将开支相比2018年第一季度减少了4%,这是连续第17个季度的正面运营杠杆。我们有能力以正确的方式继续取得可靠的成果。我们正在建立这个基础。到2021年,我们将新增350个金融中心市场。我们的网络将覆盖90%以上的美国人口。

虽然美国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创纪录,但是市场预期随着美联储转向鸽派的信号越来越明显,美国银行业巨头利润可能已经在一季度见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