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纪要未维持中性倾向 提及降息可能

汇通网2019年04月16日15:33分类:澳大利亚

周二公布的澳洲联储会议纪显示,澳洲联储讨论了降息可能适合的一些场景。尽管该联储认为近期没有调整利率的强烈理由。但是该联储强调收入增长低迷,房价下跌令支出承压,如果通胀率维持低位且失业率上升,那么降息将是合适的。

然而在4月2日公布的澳洲联储利率决议上,澳洲联储表示,当前澳洲通胀依旧低迷,但保持稳定。居民消费增速受长期疲软的影响,但预计未来通胀料将逐步改善。预计澳洲潜在通胀2019年为2%,2020年为2.25%,并未具体提及降息的观点。

因此澳洲联储在会议纪要中提及了降息的可能,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于8月降息的预期,因市场认为澳洲联储会议纪要并未维持中性倾向。

事实上近期澳洲联储对于经济形势总体持较为悲观的态度,上周公布的澳洲联储金融稳定评估报告中也表示,全球经济增速前景放缓,下行风险增加,重要贸易伙伴及全球金融体系存在风险。家庭债务水平仍高,逾期贷款从极低水平上升,消费前景具有不确定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