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比亚总体通胀率3月上升至4.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6日09:5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财经温得和克4月16日电 (记者孙茵 吴长伟) 纳米比亚统计局15日宣布,该国2019年3月总体通胀率上升至4.5%,高于2月的4.4%,也高于去年3月的3.5%,但低于2019年1月的4.7%。

纳米比亚统计局称,导致2019年3月通胀上升的主要商品有食品和非酒精饮料、含酒精的饮料、运输和教育,它们的通胀分别上升到5.8%,6.8%,7%和11.3%。食品和非酒精饮料类别在通胀篮子中占16.5%,在今年3月上升至5.8%。这主要是由于面包和谷物子类别的上升(从一年前的-1.3%升至9.9%)和蔬菜子类别的上升(从去年的2.4%升至12.6%)。

纳米比亚西蒙尼斯风暴证券公司称,“这些子类别通胀的上升可归因于2019年初的干旱天气条件。南非和纳米比亚的持续干旱将继续对以上类别带来压力。”

也有分析认为,“纳米比亚在雨季经历的降雨不足影响了当地的粮食生产,并可能导致食品价格上涨,因为缺口将导致进口量增加。”并且自今年年初以来,油价也一直在稳步攀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