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财长称OPEC可能放弃减产与美国争夺市场份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11:24分类:俄罗斯

新华财经北京4月15日电  塔斯社消息称,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诺夫上周六表示,俄罗斯和欧佩克(OPEC)可能决定提高产量以争取与美国的市场份额,但这将推动油价低至每桶40美元

西卢诺夫表示,在继续与OPEC进行减产的合作还是应该抢回被美国夺取的市场份额的问题上,OPEC和俄罗斯陷入两难选择。如果停止减产的合作,油价将会下跌,同时新的投资将会缩减,美国的产量将会降低,因为页岩油的生产成本高于传统产量。西路诺夫还表示,如果停止减产,油价可能会降至每桶40美元甚至更低,最长可达一年。

西卢诺夫说,目前还没有对减产协议走向做出决定,且尚不明了OPEC对于停止减产是否满意。

尽管OPEC表示将继续维持减产,但有迹象显示该组织立场正在走软。消息人士日前称,如果委内瑞拉和伊朗的供应量进一步下降且价格继续上涨,OPEC可能从7月开始提高石油产量,因为与俄罗斯和其他盟国延长减产可能会令市场过分收紧,不利于市场健康。

OPEC、俄罗斯以及其他产油国所组成的“OPEC+”从今年1月1日开始执行每天减产120万桶,为期6个月的协议。他们将于6月25日至26日再次举行会议,决定是否需要延长该协议。

OPEC及其盟国取消了4月的会议,原因是他们需要看看美国5月初将对伊朗实施什么样新制裁,才能作出判断。由于美国的制裁,委内瑞拉的原油日产量已经下降到100万桶以下。而对于伊朗,美国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决定是否延长对伊朗主要石油买家的豁免政策,虽然豁免仍有可能延续,但由于美国强化对伊朗的制裁,伊朗原油供应预期将进一步下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