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英国脱欧一延再延 欧洲地图出版商头痛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15日09:33分类:欧洲其他

台媒称,英国脱欧一再延后,对地图出版商和旅游指南印刷厂是场恶梦,他们得决定该如何描述英国和欧盟关系。法国一家出版社的经理亨利·梅多里直言:“我们完全不知所措。”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4月14日报道,该出版社在法国中部城市克莱蒙费朗附近的朗德作为公司物流中心的机库里,数十张关于“欧洲27国”的折页传单放在纸箱上,27代表英国一旦离开欧盟后其余成员国数。

梅多里表示:“我们至少有10本书含有欧盟地图,因此有点麻烦。我们已暂停印刷,一旦关于英国脱欧情势确定,我们才会开始印。”

报道称,2016年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后,该出版社便迅速将出版地图中的英国从欧盟移除。梅多里解释,当时必须回应“公众压力”。他说:“有些读者质疑我们,因为我们的地图包含英国,因此声称地图错误。”

然而梅多里表示,随后有其他读者发来“有时含辱骂内容”的电子邮件抱怨称,英国从严格的法律意义上说仍是欧盟成员国,“因此我们增加关于英国脱欧的说明栏” 。

不过,该出版社最多已卖出6000份将欧盟标为27国联盟的地图,这些地图大多在高速公路休息站的商店售出。

梅多里说:“过去一年半来,我们大致已放弃在这个领域的销售。”他还表示,自己未接获欧盟机构提供任何指引。

而在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虽已避免让出版的地图做任何激烈改变,但他们也必须做出调整。

牛津大学出版社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观察情况,等到事态更明朗才会做重大改变。但有时地图内容若只会引起困惑,我们会直接将地图移除。”

报道称,英国原定今年3月29日离开欧盟,随后延期到4月12日,如今又延后到10月31日,因为英国国会迟迟无法就如何处理脱欧达成共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